Thursday, November 18, 2010

1 一位68歲男性,有10年高血壓病史,日常服藥,血壓控制良好,無其他過去病史。昨日於家中不慎跌倒,造成腿部股骨骨折(femoral fracture),無其他外傷。經骨科醫師診治認為需要進行內固定手術治療。依據美國麻醉醫師學會(American Society of Anesthesiologists; ASA)的麻醉風險分類系統,此病患之手術前的生理狀況屬於那一等級?
I II III IV

ANS B

表19.2 ASA生理狀態分類

  • ASA 1:正常健康病患
  • ASA 2:病患有輕度受控制的系統性疾病,而這疾病沒有影響到正常活動,例如輕度糖尿病、輕度高血壓。
  • ASA 3:有嚴重的系統性疾病,活動已受限制例如心絞痛、慢性支氣管炎。
  • ASA 4:有失能性的系統性疾病,且已持續威脅到生命。
  • ASA 5:垂死的病患,不論是否接受手術都不被預期會存活過24小時。
  • E:緊急


    =====================

No comments: